English

NBA龙虎榜谁称雄

2000-01-0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据新华社消息,今年谁能夺得NBA最佳球员称号?赛季前,人们认为马刺队的邓肯希望最大。挂在人们嘴边的还有爵士队的马龙、热浪队的莫宁、甚至还有76人队的艾弗森。但是从目前局势看,以上几位希望不大,倒是湖人队的“大鲨鱼”奥尼尔正在向世人证明他那300磅的硕大身躯不是白给的。

从得分榜看,奥尼尔目前暂排第二位,29场比赛平均每场得27.3分,而艾弗森出赛22场,平均每场建功29.9分,大有誓死捍卫得分王的劲头。但是考虑到“小鬼魂”的受伤和76人队季后赛注定蹩脚,奥尼尔依然有望在得分项上超越艾弗森。

另一项硬指标是篮板球,奥尼尔迄今居首位,29场比赛中抓下419个篮板,平均每场14.4个。“大虫”罗德曼退役后,专攻篮板球的队员只剩下老鹰队的“大老雕”穆托姆博,这个大个子现在和奥尼尔的篮板球数持平。去年篮板球亚军巴克利今年名落孙山,邓肯以每场平均得13.1个篮板居第三。森林狼的后起之秀加奈特以12.8个篮板球排在邓肯之后,是个很有潜质的明星。莫宁排在第十,每场得10.2个。

邓肯今年的表现和去年相似,赛季初不显山不露水,靠近季后赛时才大显神威。目前,这位“好孩子”在得分榜上仅排第四,每场平均得23.9分,在他之前是活塞队的希尔(26.3分)、马龙(25.9),莫宁排在第八(23.3)。

从最有价值球员的几位竞争者目前状态看,奥尼尔今年最有希望赢得桂冠;拿他和邓肯相比,新世纪的新巨人应该属于“大鲨鱼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